安全管理网

陕西府谷致14死爆炸案18名嫌犯被捕

作者:祁铭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4日

近日,府谷县“10·24”特大爆炸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郝某等18人,被检察机关以涉嫌非法制造、储存爆炸物罪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8月初,郝某伙同郝某杰、陈某三人商议在府谷县私制炸药,后陈某某、袁某等人先后加入成为股东。其间,郝某通过温某、杨某的介绍租住了位于新民镇打井塔村张某的5间彩钢房,温某、杨某、张某事前均知道郝某租住房屋的目的是制造、储存爆炸物。郝某通过孙某等6人从内蒙古购买、运输10吨硝铵至租住的房屋,用作制造炸药原材料,孙某等6人均明知郝某购买硝铵的目的是制造炸药,仍层层加价,从中获取高额利润。

  今年8月至10月24日,郝某等人先后雇用郝某月、陈某川等人为其在租住房内制造炸药。10月24日下午2时许,在制造炸药过程中引发大火并发生爆炸,造成14人死亡、多人受伤的严重后果。府谷县公安局先后将郝某等18人抓获并刑事拘留。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案发生后,府谷县检察院立即指派侦查监督部门干警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并在公安机关提请批捕后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建议加大力度追捕其他在逃犯罪嫌疑人,同时建议加强对民爆物品、流动人口及房屋出租等方面的监督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