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漳州319国道大货车冲向小学生队伍 造成1死5伤

作者:郭钦转 张惠玲 张韩丰 卢紫腾  来源:海峡导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8日

她们才八九岁,一群天真浪漫的小姑娘,本来高高兴兴去上学,可谁知,当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撞向她们的时候,这一切美好,戛然而止。9月26日13时22分许,这悲惨一幕发生在南靖县和溪镇。

事发时,刘某根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沿国道319线从漳州往龙岩方向,行驶到距和溪高速出口200米左右,操作失当,将车驶出路面右侧,碰压到路边行走的小孩叶某某等6人,造成叶某某当场死亡,其余5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后,南靖县领导立即带领县公安交警、交通、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救援等工作,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件:上学途中,多名小学生被撞倒

昨日17时,导报记者赶到现场,只见一根白色路灯杆被撞倒在地,一辆红色货车停在路边,货车左后车轮边上还散落着几个粉色小书包和衣服,旁边还有多处触目惊心的血迹。“‘砰’的一声,那货车撞倒了路灯杆,又撞上了在路边走的小孩,几个小孩伤势严重,太惨烈了!”目击者周先生讲述,事发时,十几名小孩刚从寄餐的午托班出来,排着队在路边行走,而那辆货车与逆向驶来的皮卡会车,货车可能为了避让,突然向右打了方向,先是撞倒了路灯杆,而后又撞上在路边行走的小孩,6名女孩被撞倒在地。

据了解,这6名小女孩,都是南靖和溪中心小学的学生,1人当场死亡,另外5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已被送往解放军第175医院治疗。

伤情:5名伤者伤势都很严重

昨日傍晚,解放军第175医院的病房里,小星(化名)平躺在病床上,无法动弹。小星的左臂皮开肉绽,血肉模糊,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中,她被卷到车轮底下。从事发到入院,她都忍着痛没流一滴泪,时不时惦记同学和书包:“我的新书还在书包里,我要去拿。”看到这一幕,小星的父亲李先生,悲从中来。几个小时前,他还在家泡茶,然而,一通电话,把他重重推入谷底。“女儿出事了!”李先生立刻冲出门外,赶到事发地,肇事货车还停在路边,四周散落着孩子的书包,还有一片触目惊心的血迹。孩子们凄惨的哭声令人忍不住落泪。“我女儿真的好坚强,都没哭!”父亲李先生忍住悲伤,一直鼓励女儿,同时与其他热心的村民一齐施救。最后,这些孩子被纷纷送往解放军第175医院。

手术室外,另一家属黄女士靠在墙角,偷偷抹眼泪,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9岁大女儿会遭此不幸。黄女士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因离家较远,都选择寄餐。放学后十一二点,吃过午饭,小女儿先去上学,最终躲过一劫。

175医院骨科主治医生陈智彪介绍,这些送来的患者伤势都很严重,必须马上安排手术,需要住院治疗。

调查:事发路段为凹形道路

国道319南靖和溪高速出口附近路段,地形复杂,道路多上下坡和弯道。

昨日的事故发生路段,就是一个长约300米的凹形路段,双向各有100多米的下坡路在这里交会,事故发生地点,就位于低谷点。导报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双向下坡的车辆,到达该交会点的时候,速度都很快。

漳州319国道大货车冲向小学生队伍,造成1死5伤

漳州319国道大货车冲向小学生队伍,造成1死5伤
几名小学生的书包散落地上

漳州319国道大货车冲向小学生队伍,造成1死5伤

而令该处道路通行条件更为复杂的是,这段道路靠近和溪高速出口的一端,有一段角度较大的弯道。弯道中间,还有建筑物以及大型车辆等视线的阻挡物。从事故地点沿着这条带弯道的斜坡往上看,视野仅百米左右。“这段道路之前就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只是这么严重的车祸比较少。”事发地点附近的一位居民表示,这个位置交会车比较危险,希望有关部门采取安全措施,解决该问题。

导报记者了解到,昨日,南靖县委书记黄劲武、县长钟科分别做出指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尽快调查事故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目前,和溪镇政府迅速成立事故善后处置、医疗救助小组,全力救助伤者并协商处理善后事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