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安全生产事故总量连续13年下降

作者:丁栋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8日

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局长杨焕宁27日在北京表示,在近13年里,中国安全生产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连年“双下降”,2015年降至28.2万起、死亡6.6万人。
        当天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上,杨焕宁表示,在上世纪90年代初到2002年的十年里,安全生产事故一度持续攀升,最高曾达到一年107万起、死亡近14万人。对此,中国强化并深入贯彻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积极应对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扭转了生产安全事故上升的势头。
        “面对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中一度出现的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高发的情况,我们首先在治理层面上强调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的观念,强化扭转被动局面的信心和决心。”杨焕宁表示,一些企业甚至是高危企业建立和实施系统性的预防、管控措施,保持了长时间的安全记录。
        他强调,面对发展不平衡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新要求、新挑战,中国将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健全政府领导、部门监管、属地管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系统治理的格局,同时不断提高执法的严肃性、规范性,标本兼治推动安全生产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