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周至县公交车冲进赶集人群 致2死6伤

作者:华商报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1日

3月19日下午,在周至县楼观镇,人们还沉浸在逛集会的热闹气氛中时,一辆中巴公交车突然冲到路边的人群中,导致一名妇女和一名女童死亡,6人受伤。昨日,公交车驾驶员被刑事拘留。

  公交车撞摊点 多人被卷车底

  3月18日适逢农历二月初十,是周至县楼观镇多年承袭下来过会的日子,一般都会持续上两三天时间。按照当地村民的说法,适逢过会的时候,关中环线旁边并不宽敞的终台路上总会聚集大批周边甚至是外县的商贩和群众,摊贩在道路两边绵延一公里多。

  19日,集会已经比前一天冷清许多,但终台路东侧还是聚集了不少摊贩。下午3时许,接近关中环线方向的终台路南段,也是集市的尾部,一家炸麻花的摊点前围着一些人,旁边还有卖灯具和水果的摊贩。

  突然,一辆101路公交车朝路边冲了过来,掀翻了炸麻花摊点之后又撞倒了卖灯具的摊点,直至撞在卖水果摊点的车上才停了下来,路边聚集的群众有不少人被卷入车底。在公交车后三四米处的路边趴着一名妇女,旁边还有一个小孩和一辆被撞坏的婴儿手推车。十余米外的路中间倒着一辆电动自行车,旁边也趴着一个人。在周围群众的合力营救下,大家将现场伤者紧急送往医院。

  事故发生后,周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两名副县长,组织县政府办、公安局、卫计局、交通局等部门赶赴现场及医院,指挥伤员救治及事故处置工作,并成立了伤者救治组、善后工作组、事故调查组分别展开工作。

  村民称公交营运线路不在事发路段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事发地附近,据事发时在现场的村民介绍,车后趴着的妇女为附近村民,当场身亡;还有一名1岁多的女童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另有6人不同程度受伤。一家卖衣服的摊贩说,19日下午的时候集会上人流量并不小,“现场惨得很,大人和小孩应该是一家人,太可惜了。”这名摊贩说,像这样的农村集市,附近村民都会来闲逛,人很多,车辆通行困难,若有车突然冲过来,人们肯定避让不及。

  而据附近村民说,101路公交车的营运线路并不在该路段。从该村民描述的现场来看,公交车或许是为了避让电动自行车才冲向人群,而且是在冲出了十余米后才停了下来。事发现场仍遗留有尚未清理干净的水果残渣、油炸食品及血迹等。

  昨日上午,在周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值班护士说对前一天的情况并不清楚,而急诊室的病人家属说车祸中有一名年轻伤者已转入病房治疗,但是华商报记者多方寻找,却没找到。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周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称事故情况仍在调查,公交车驾驶员正在办理刑事拘留手续。而对于此次事故原因、事故中死亡人员及受伤人员身份和病情,警方并未透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