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京港澳高速汨罗段货车爆炸 致5死20伤

作者:杨锋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0日

事故现场。

19日晚8时40分许,京港澳高速湖南汨罗大荆路段发生一起油罐车爆炸事故,引发2台小型客车、2台大型货车燃烧。截至昨晚11时35分,事故造成2死2伤。事发后,消防部门、高速交警前往现场灭火,进行交通管制。
  今日凌晨近1时,目击者称事故现场交通初步恢复。
  事发现场双向交通中断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消息称,19日晚8时40分许,京港澳高速岳阳段1414km由南往北方向,大荆服务区附近,一辆汽车发生爆炸,车辆爆炸后只剩下残骸,并引发2台小型客车、2台大型货车燃烧,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死伤者身份待查。
  爆炸后,湖南高速警察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开展伤员抢救、现场勘查及交通疏导等工作。消防部门赴现场灭火,现场双向交通中断,过往车辆均需绕行。
  当地已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昨晚10时40分,汨罗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目前岳阳市和汨罗市已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汨罗市内医院的救护车均已赶赴现场,全市医护人员已在待命,现在前方受伤的人员还在安置当中。
  “目前主要工作是全力救助伤员,但现场情况交通较为拥堵。”上述工作人员称,相关部门负责人已抵达现场指挥调度,“附近县市医疗机构也做好了准备,如果出现人员伤亡较严重的情况,可能会进行转移。”
  昨晚11时30分左右,汨罗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医院方面已接收一名已死者,另有两名湖北籍贯的夫妻被送往医院。
  医护人员称,两人身上均有很多玻璃碴子,系湖北人,事发时位于距离现场较远的同一台车上,“男的外伤比女的重,额头出血,身上有部分地方被玻璃划伤,已经送去做B超了,初步检查没有发现胸腔出血情况。”
  据了解,一名伤者姓范,30岁左右,男性,脸部皮肤挫伤,鼻腔出血,有淤肿。身上衣物无破损,情绪失控哭泣,被送到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
  “死78人、伤66人”系谣言
  “部分网友在微博上散播消息称‘京港澳高速岳阳段油罐车爆炸,死78人,伤66人’系谣言,与事实严重不符!”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官微称,请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在网络上散布谣言、歪曲事实造成恶劣影响者,我们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 现场
  临近房屋玻璃震碎墙壁裂开
  “当时听到一声非常巨大的爆炸声,还以为地震了,家里门窗门框哗啦啦响,我们赶紧往外跑。”距离爆炸地大约5公里外的刘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大约20时40分到20时50分之间,她一亲戚家住距离爆炸地点不到1公里处,爆炸导致家中玻璃震碎,墙壁裂开。
  “火还在燃烧”,昨晚10时许,一位正在事发现场的网友告诉新京报记者,现场惨烈,医护人员正在现场紧急运送伤员。据其提供的多张现场图片显示,有汽车被炸后挡风玻璃碎裂,车身凹陷,车体零部件散落一地,现场还有尸体以及残肢。
  爆炸发生时,司机王先生正行驶在京港澳高速上,他说,并没有感受到明显震感。后来,他看到前面车辆陆续打开双闪并且陆续停车,于是也将车辆停靠在大荆停车区附近。后来,他从广播里听到,事因油罐车爆炸。
  “现在火基本被扑灭了,但还有很大的烟。”昨日23时50分许,王先生称,目前交警还在疏散交通中,他还被堵在距离爆炸现场100余米远路段。他称,爆炸地点附近,他亲眼见到一具无头尸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