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朝阳区一平房起火 致8死5伤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5日

1月23日,天寒地冻,北京迎来近30年1月份极端最低气温极值,-17.0℃。24日凌晨2时55分,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前苇沟村542号平房发生火灾,致8人死亡,5人受伤。

1.jpg

2.jpg

        澎湃新闻记者24日午后在前苇沟村火灾现场看到,房子还在冒烟,还不断有消防车、急救车赶来。随着围观群众的增多,警戒线一度被拉长。

        朝阳消防值班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24日凌晨2时57分,朝阳消防接报后3时多到达现场,4时44分火被扑灭,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

        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称:“据初步了解,起火建筑为砖混结构平房,系当地村民自建的出租房屋,建筑面积约225平方米。目前,伤亡人员身份和火灾原因正在调查核实中。”

        出事的平房,和周围的平房一样,原本都是红砖墙,但澎湃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间被烧过的房间已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一位近邻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住在这个平房的都是在北京打工的民工,“今天凌晨三点多消防来的”,他被喊起来挪车。

        另一位近邻介绍,这个平房的房东目前在外地,叫梁士福(音),是二房东租下来给厂里的员工住的。

        离火灾现场最近的就是地坛医院。1月24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来到地坛医院急诊科,据介绍,凌晨4时多确实来了一位22岁的年轻小伙子,凌晨来时浑身都是湿的,穿着牛仔裤。地坛医院对火灾中的受伤人员专门开辟出一块地方,对他们进行集中安置。

        据了解,该片平房附近居民都是用炉子烧蜂窝煤取暖,即土暖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