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京鼓楼区一处群租房发生火灾 致1死1伤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09日

11月6日晚上10点多,南京鼓楼区方家营附近一处棚户区发生火灾,一人当场死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起火的房子原是平房,经户主改造后变成了3层小楼,对外出租,几十平方米的房子里住了20多个人,条件十分简陋。

昨天,记者赶到时,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起火的这座房子,二楼烧得只剩一个架子,三楼的窗户也烧没了,透过门洞朝屋内看,里面一片狼藉,一楼的天花板漏了个窟窿。

屋外摆着5个液化气罐,其中一个阀门和瓶口已经烧成焦黑色。据附近市民说,当时火已经烧到了其中一个液化气罐上,幸亏消防员及时从屋里抢出来。

市民叶阿姨告诉记者,她母亲今年80多岁了,独居在着火房子的隔壁。“10点多接到电话说着火了,吓得我赶紧跑过来。”据叶阿姨回忆,当时滚滚浓烟从屋内钻出来,夹杂着火苗,“我妈腿脚不好,是被邻居背出来的。”

据介绍,这里都是五六十年前建的老房子,原本都是一层的平房,面积不到60平方米,比较破旧。不知从哪一年开始,有人把平房扩建成小二楼,对外出租。“好几家都是这样,收点租金补贴家用,来住的都是打工的。”叶阿姨说,起火的这一栋也是如此。

据了解,起火的房子房东姓杨,好几年前把房子加盖扩建成了三层楼,并隔成许多个房间。其中一位住户王师傅告诉记者,里面一共住了20多个人,都是来南京打工的农民工。每个房间都很小,没有卫生间和浴室,更没有灭火器等基本的消防设施。“条件很简陋,但是也便宜,一个月只要300块钱。”

昨天,记者从消防部门确认,这次火灾导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起火的具体原因和其他损失仍在调查统计中。

棚户区、老房子、违建、群租房,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周围不少居民都认为这样的环境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记者从鼓楼区城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对于新建的违建,一经发现,城管就会拆除,老违建则是各个街道根据辖区范围内的情况每年制订计划,逐步拆除。而宝塔桥街道城管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起火的棚户区在拆迁范围内,如果是在老房子上新建违建,一经发现立即拆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