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海至舟山大巴发生侧翻事故 6死43伤

作者:东方网  来源:东方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04日

东海大桥一大巴侧翻已致多人死亡

11月3日10时08分,一辆沪牌大客车在洋山深水港外道路东海大道、能源路口发生侧翻,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43人送医救治。

  经初步了解,肇事大客车隶属上海巴士新联谊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车辆核载55人,实载49人,计划前往浙江嵊泗。该车辆行至事故路段突然失控发生侧翻。

  据“上海应急”报道,事故发生后,杨雄市长要求全力抢救伤员,抢救伤员,做好事故调查,并请有关部门大力配合做好善后处置工作。赵雯、翁铁慧副市长致电市政府总值班室了解情况并作出指示;蒋卓庆副市长到总值班室通过视频查看现场救援情况,随后赶赴医院看望伤员;白少康副市长对救援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本市应急、公安、消防、卫生计生、安监等部门和浦东新区领导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目前,伤员已分别送至浦东医院、市六医院临港分院、瑞金医院和华山医院等进行救治。市公安局警航队出动警用直升机协助进行伤员转运。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从华山医院了解到,目前华山医院收治了2位伤员。分别于11点44分和12点19分,由警用直升机送达。第一位抵达的伤员是事发车辆的驾驶员,男性,41岁。当时驾驶员被送医时,神志清醒,并跟医务人员简单回忆了事发情形。

  据称,当时他驾驶大巴撞到了隔离带,车子便发生了侧翻。事发的瞬间,他被甩出车外。而早先抵达事发现场的东方网记者看到,事发大巴右侧车身损毁严重,事发地点中央隔离带有路灯杆和道砖受撞击。另外,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事发大巴侧翻后车头对着东海大桥方向,车位对着码头方向,可能在事发瞬间受惯性作用180度掉头。

  事发车辆驾驶员被送医后经过了初步检查显示,腰椎骨折、右手软组织挫伤,左侧肩背部有皮肤裂伤,生命体征暂时基本平稳。目前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第二位伤员为女乘客,49岁。在华山医院经检查初步判断为头皮裂伤,目前暂时没出现脑出血的情况,仍需留院观察。这位女伤员送医时神志也比较清晰,伤势比较平稳。

  据华山医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马昕表示,这次警航直升机运送伤员从事发地到华山医院仅仅用了20分钟,为医院抢救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比起地面救援,直升飞机在突发救援中最大的优势就是平稳、迅速。这两个伤员如果采用救护车救援,整个过长将被大大拉长,路面上的颠簸很可能会导致伤情加重和出血。另据介绍,华山医院的骨科、ICU、创伤科的主任都参与了本次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