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沈海高速福建漳浦段两货车追尾致2死1伤

作者:林丽君 郑达伟 朱必星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14日
货车车头受损严重。 郑达伟 摄
货车车头受损严重消防员将伤者从车内解救出。 郑达伟 摄
消防员将伤者从车内解救出

     记者从福建漳州市消防支队获悉,12日下午13时45分许,沈海高速漳州龙海市白水往漳浦县赵家堡路段发生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追尾货车内2人死亡1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漳浦消防官兵立刻赶到现场救援。经过现场勘察发现,一辆厦门牌照的白色小货车与一辆蓝色集装箱货车发生追尾,蓝色货车车尾轻微受损,而白色小货车的车头在剧烈的撞击中几乎被挤扁,驾驶室空间被挤压成原来的一半大小。

  更为严重的是,追尾货车的驾驶室内两名男性青年被变形的车体死死卡住,身体多处受伤,已经陷入昏迷。据现场交警介绍,事发时小货车上共有3人,1人已被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行动。由于货车驾驶室受到严重挤压,车体严重变形,救援空间十分狭小。一组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的车门进行破拆,而后再利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进行扩张;另一组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切钳进行配合,逐步向驾驶室内推进扩张,实施救援。

  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救援,2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遗憾的是,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2名被困人员已无生命迹象。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做进一步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