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公布151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近千人被拘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7日

按照公安部关于集中整治重大火灾隐患的总体部署,自6月中旬起,北京市公安局共检查单位60余万家,督促整改火患65万余处,拘留990人,三停725家,查封856处,罚款2896.11万元,落实群众举报火灾隐患奖励经费104万元,有效净化了社会面消防安全环境。今年年初至今,北京全市没有发生一起较大以上火灾。居民和生产经营性火灾亡人22人,是历史同期最低值。首都火灾形势总体平稳,消防安全状况呈近十年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据统计,开展重大火灾隐患专向整治行动以来,截止2014年8月25日,北京全市重点火灾隐患单位共计151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所在区县前三位的是: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分析认为,朝阳区、海淀区经济增长总量迅速提升,从业人员不断增多,人流、物流不断加速,致灾因素也随之增多。昌平区作为城市发展新区的代表,低端业态高度集中,流动人口大量聚集,城乡结合部违法违章建设、“三合一”、群租房等问题大量存在,由此衍生的火灾隐患较为突出。

       北京全市重大火灾隐患挂牌场所前三位的是:商市场、宾馆饭店、劳动密集类企业。经初步分析,火灾隐患存在场所与该单位经营业态存在一定关系,以上场所普遍存在人流、物流集中,可燃易燃材料较多,安全管理不规范、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企业为保障自身效益往往忽视消防安全,导致火灾隐患普遍存在。

       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期间,北京市公安局组织1.2万名消防和派出所警力、123余万群防群治力量,分别对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功能拓展区、轨道交通沿线、APEC涉会场所等进行了全面火灾隐患大排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