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总局派多个暗访组奔赴各地 查有粉尘生产企业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09日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消息,为深刻吸取江苏昆山市金属制品有限公司“8 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部署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派出暗访暗查组奔赴各地,对各类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外资企业、有粉尘生产的企业,开展暗查暗访,发现隐患限期整改,并公开曝光。

  “8 2”事故暴露出我国一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外资企业、有粉尘生产的企业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派出的各个组已陆续出发。

  国务院江苏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8 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指出,从“8 2”事故造成的伤害看,粉尘爆炸的杀伤力不亚于气体等一类危险品,甚至更厉害。要对类似行业领域,包括煤矿、面粉、糖类、纺织、硫磺、饲料和所有金属加工企业,进行专项检查。要从规划设计入手,查源头;要重点查粉尘检测、除尘设备安装运行、防爆设施建设、爆炸卸能系统建设以及劳动组织管理等。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发现严重问题的,要立即责令停产整顿,对非法违法行为要落实“四个一律”打击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