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横店一个家具厂突发大火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6月05日

“横店大清御品家具公司失火,几千万瞬间没了!据说是烟头引发的火灾……今年4月,横店另有一道具仓库发生火灾,那场大火让《还珠格格》、《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影视道具付诸一炬。”

  4日,这一消息在浙江东阳的微信朋友圈里疯传。照片中,一个巨型的浓烟在天空升起,旁边站满了围观的人群,引起不少人注意。

  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事发地点位于东阳市横店镇工业园区园西路,消防部门介绍,最先着火的是一家叫金博磁业有限公司的厂房,着火事件是上午9点18分,过火面积近1900平米。

  “现场浓烟滚滚,赤红色的火焰马上吞噬着旁边的厂房,火灾还殃及到隔壁一家红木家具厂仓库,两家企业损失严重,所幸无人员伤亡。”参与现场救援的一名消防参谋说,仓库里堆放着横店大清御品家具公司的很多红木成品家具。

  一名目击者称,大火几乎覆盖了整个厂区,不到5分钟,火势就向旁边就隔着一堵墙的大清御品红木家具厂蔓延。

  “很多人都被吓尿了。”另外一位目击者用夸张手法向记者形容现场场景。

  接到报警电话后,东阳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了4辆消防车和25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处置,横店专职队和南马专职队各派出两辆消防车和7名人员赶到现场。

  11点40分,火势才基本得到控制。

救援现场 东阳消防 摄

救援现场

  据了解,火灾可能是由于电线短路的原因才引发的,当时金博磁业的厂内放着许多生产切片的机器和柴油,使得火势越来越大,才造成“火烧连营”的现象。不过对于“千万损失”的说法,消防部门说,他们还在调查统计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