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商洛柞水一工棚附近地表塌陷 1死1失踪

作者:西部网  来源:西部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22日

5月19号晚上九点半,商洛柞水县小岭镇新华村矿业公司一个工棚突然发生塌陷,两名工人失踪。经过30个小时的救援,今天凌晨3点,事故中失踪的男性工友终于被找到,可是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截至记者发稿前,失踪的女性工友还没找到,救援仍然还在进行中。

发生事故的新华村矿区有三星矿业和融发矿业两家公司在这里开矿,随处可见开矿时产生的矿渣和废弃的矿洞,而且大面积的林地被破坏。

记者:我现在在三星矿区的一个废弃的矿洞门口,大家可以看到矿洞门口放着停产整顿的牌子 ,从表面上看这是一个废弃的矿洞。从这个废弃的矿洞上不到20米的护坡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有30多米高的由废渣堆成的小山坡,如果说在汛期遇到了强暴雨的话,那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记者:这上面的矿对你们有没有安全隐患?

商洛柞水县新华村矿区附近村民:那大的很,那隐患大,一个是毁坏水源嘛,再一个洪水来了矿渣往下涌。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名自称是镇上干部的男子叫走了这名村民,阻止记者的进一步采访。

记者:镇上的?

柞水县小岭镇政府干部:嗯。

记者:你说这儿有没有隐患?

柞水县小岭镇政府干部:我看没有隐患。

一名小岭镇矿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发生之前的安检工作都没有问题。

记者:他们(矿区)的安检员巡查了没有?

柞水县小岭镇矿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他们的安检员肯定经常都巡查呢。

记者:经常巡查?

柞水县小岭镇矿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事故)具体的原因安监局正在调查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