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清远一民宅发生火灾 6人遇难

作者:新快报  来源:新快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30日

29日4时许,清远市清新区石潭镇金狮街一民宅突燃大火,导致一家七口六人不幸遇难。

起火民宅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共三层半高。由于房主黄桂标经营着杂货生意,其中一楼被其主要用于暂存货物。

事发前,黄桂标80多岁的母亲在一楼睡觉,其本人和妻子、儿媳、孙女、孙子5人分别在二楼和三楼睡觉,这6人全部在火灾中遇难。

据事故中惟一幸存者、黄桂标的儿子黄建平说,事发当晚因为担心自己的货车停在屋外被盗,便决定在车上过夜。着火时,黄建平先听到一楼奶奶发出的呼救声,但他打开一楼大门却发现,里面冲满了火光,根本无法靠近。随即,黄建平赶紧向二楼、三楼的家人呼喊,但是没有得到回应,没有一个亲人从火场里逃出来。


昨日下午,清新区有关部门发布通报称,当地消防部门到场后,在二楼和三楼搜救出5名被困人员并送往石潭卫生院抢救,但均因为吸入过量浓烟,经抢救无效宣告死亡。昨日早晨7时20分许,火场全部明火扑灭,消防员在一楼搜救中又发现一具遗体,事故共导致6人死亡。

火灾发生后,副省长刘志庚作出批示,清远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目前,清新区已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火灾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该区消防、公安等部门调查火灾原因,做好火灾的善后工作,同时召开了全区专题会议,要求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消防隐患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全面落实各项预防措施,严防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