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汉致19死电梯坠落事故7名责任人被批捕

作者:张芹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20日

据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消息,武汉市人民检察院19日下午对“9·13重大责任事故案”犯罪嫌疑人王君、易少锋、易金堂、肖锦全、丁炎明、魏劲松、杜三武七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2年9月13日,武汉市东湖风景区东湖村东湖景园工地突发升降机坠落事故,升降机内19名民工无一幸免。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项事故善后处置工作全面展开,公安机关依法对事故立案侦查。

  经调查,当天下午13时10分许,“东湖景园”项目部C区7-1号楼的外墙粉刷工周洪福、明春梅等19人,在施工升降机操作人员不在场的情况下,乘坐施工升降机上工。当升降机升至28楼时,吊笼失去控制,瞬间朝左侧倾翻并坠落,导致19人全部坠地身亡。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对该起事故通报中指出,事故造成19名作业人员死亡,暴露出部分地区建筑施工企业现场安全管理不力、监督检查不细致,建筑起重机械安装、使用和维护管理混乱以及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安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