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鄞州发生盐酸泄漏事故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26日

25日13时38分,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鄞州区鄞县大道靠近建庄村附近发生一起大量浓盐酸泄漏事故。经过紧急处置、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接到报警后,鄞州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以及13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据一位消防战士说,到达事发点百米外,官兵们就闻到了浓烈的刺激气味,指挥员立即调派官兵上前侦查,侦查后发现事发点是一家储存浓盐酸的仓库,仓库周边已经泄漏了大量浓盐酸,到处散发着浓烈的刺激性气体,泄漏点在于一家坐落于小山坡上的仓库中,因为风口的问题,所以气味散发的范围很广,导致仓库中散养的家禽全部死亡,而周边工厂内人员不得不紧急全部疏散。

    经过消防、安检、交警、环保局等部门2个小时的倾力配合、处置,泄漏盐酸终于被清理。

    据仓库老板付先生述说,当时是接到仓库员工电话,说是发生泄漏了,自己立即赶了过来,此次泄漏很可能是因为天气热,导致输液管软化,从而导致了输液管软榻,使得盐酸泄漏。仓库存放了五、六吨浓盐酸,本来准备这几天就销售出去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