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潍坊昌乐发生易燃危险品泄露事故

作者:李瑞平 户延明  来源:齐鲁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18日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现场
  7月17日凌晨3时04分,潍坊市昌乐县宝通街与大沂路交叉路口突然发生一起车祸,导致大量甲基叔丁基醚泄露,随时有燃烧爆炸的危险。接到报警后,宝城中队立即调派4辆消防车、共20名官兵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处置。


  车祸导致易燃危险品泄露 现场弥漫刺鼻味


  到达现场后官兵发现,此时车内驾驶员已全部安全撤离,而发生事故的罐车罐体内则有33吨甲基叔丁基醚,液体在不断流出,现场弥漫着一股刺鼻味。

  甲基叔丁基醚主要供炼油厂作高辛烷值汽油的调合剂,也可作石蜡、油品、香料、生物碱、树脂、橡胶的溶剂、有机合成反应剂,易燃易挥发,遇火种、热源有爆炸的危险。

  消防官兵冒死堵漏 成功转移易燃危险品

  针对现场情况,一名战士冒死冲向将罐体泄露部位,实施堵漏,同时战友们用三支水枪对泄露储罐进行了稀释,随后叫来了空罐车,将33吨的甲基叔丁基醚成功转移。

  三个小时后,这起因罐车追尾导致的危化品泄露事故被成功处置完毕。

  据了解,这起车祸的起因是:货车与汽油罐车自北向南绿灯正常行驶,载有石头的半挂车是自东向西闯红灯行驶,才导致了这场交通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