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惠州生产电池厂房爆炸 物品飞出近200米

作者:严初 康孝娟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6月17日

  6月16日消息 位于广东惠州市仲恺高新区西坑村的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早上9时09分发生爆炸,该公司一栋主要生产军用和民用电池的三层楼厂房被炸得满目疮痍。据惠州市消防部门介绍,截至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消防人员正在现场进行降温处理,暂无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据该公司一吕姓负责人介绍,该厂房内有一个电子实验室,事发时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电子老化和抗耐性试验,试验过程中发生了燃烧,随后引燃了周边存放的电池,导致起火爆炸。

  记者在惠州市消防局获悉,他们于早上9时09分接到火警报告,随后派出了四个中队和仲恺陈江街道办专职队共70多名消防人员到现场处理,出动了13台消防车。目前仍在对事故现场进行降温处理,现场还未解封。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栋厂房共有三层,每层面积有约1000平方米,其中第二和第三层已经燃烧得只剩下骨架。隔着一条马路对面的工人宿舍墙面以及周边停放的车辆都沾满了因燃烧产生的黑色颗粒物和灰烬。发生爆炸时该厂房内的一些物品飞出近200米的距离,散落一地。

  据了解,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绿色高能锂电池全球主要供应商之一,该公司于2009年10月在深圳创业板上市,是首批28家创业板企业之一。今天发生爆炸的厂区主要生产军用和民用电池,该起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该公司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