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莞两员工清洗储罐 晕死罐中

作者:东莞日报  来源:东莞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6月06日

 

 

■事发现场

  6月4日上午10时许,东莞市埃富地恩建材有限公司两名男员工一起去清洗储罐里的残渣,残渣散发出浓浓的气味,一员工进入罐体后晕倒不起,另一名员工见状戴着口罩下去施救,两人双双晕倒在储罐里,命悬一线。险情发生后,工厂用切割机割开罐体救出两人,两人在送医院抢救的途中不幸身亡。

  事发后,樟木头有关部门立即介入调查,成立专门小组负责调查处理,并指派相关部门协调做好善后工作。

  讲述 一人晕倒一人施救双双遇难

  东莞市埃富地恩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樟木头镇樟洋社区。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公司时,只见该公司大门紧闭,各个车间悄无声息,自该公司两名员工死在储罐里后,樟木头镇有关部门勒令该公司停业整顿。

  “大约是上午10时左右,我听见有人喊‘着火了’,就跑去看个究竟。”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说,他跑去一看,原来不是“着火了”,是两名员工清洗储罐中毒,在储罐里出不来,“我们感到万分着急,立即报警求助。”

  该保安说,由于两人困在储罐里,储罐里的残渣估计发生了化学反应,有一股浓浓的气味,没有人敢下去施救,“当时,一名员工晕倒在储罐里出不来,另一名员工见气味难闻,就戴着口罩下去救他,没想到两人双双遇难。”

  “我们公司是生产建材的,装备了发酵储罐,罐体里有残渣,定期不定期地派人清洗。”该保安说,储罐约有一层楼高,有一个口出入,储罐里有扶梯。

  目击 切割机割开罐体救出两人

  “两人困在储罐内,工厂立即调来铲车,用力往储罐上铲,但无济于事。”一位参与救援的员工告诉记者,少顷,公安、消防、120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开始用切割机切割储罐。

  该员工说,消防队员在罐体上割出一个大洞,一股股浓浓的气味从大洞里散出,呛得人直流眼泪,“消防人员从罐中拖出两人时,两人双眼紧闭,已不会说话,奄奄一息。”

  “医护人员把两人抬上车,送往医院急救。”该员工说,当日下午,员工们闻讯“两人经抢救无效身亡”,都很伤心。

  通报 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据樟木头镇政府通报,该镇安监分局、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接报后马上赶往事发现场调查处理,目前已将该厂封停以便进一步调查取证,现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该镇针对该事故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专门小组负责调查处理,并指派相关部门协调做好善后工作。有关事宜厂方已与死者家属进行协商,理性解决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