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圳机场储油罐阀门失控泄露500吨油

作者:李洁茹 张志超  来源:CNTV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12日

  5月11日,深圳机场发生油库漏油事故,漏油事故地点为空港油料公司储油库5号油罐,据悉工作人员在进行阀门维护时突然出现阀门失控,发生油料溢出。据深圳消防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泄漏达500吨。机场表示,事态得到有效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未对航班安全运行造成影响。

  5月11日早9:45左右,位于机场南侧的深圳空港油料公司储油罐在正常维护时发生泄漏。据深圳消防介绍,事故现场共有7个油罐,2个柴油,5个93号油罐,每个油罐都有独立的防火堤。发生漏油的是5号93号油罐,油罐共储存1800多立方米,截止发稿已经泄漏500吨。

  泄漏的油品已渗透到5号油罐附近的防火堤内,少量泄漏油品已经渗透到外围附近的污水内。目前,深圳消防支队共调动14个消防中队、27台消防车,135名战斗员,广州、中山、惠州的消防力量赶赴增援。至发稿时,消防官兵正在现场排险、倒灌,填堵5号油罐防火堤小洞,用泡沫覆盖,防止高温引发爆炸,并协调调动中石化油罐车随时准备倒装转移。

  据悉,深圳空港油料公司是中航油集团石油公司与深圳机场合资成立的公司,专为社会提供成品油(汽油和柴油)供应的企业。空港油料公司储油库5号油罐今早在进行正常的阀门维护时突然出现阀门失控,发生油料溢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