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莞纸厂火灾扑救持续五天 1名工人在火灾中死亡

作者:叶前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14日

    记者从广东省消防总队获悉,至13日,东莞建晖纸厂火灾扑救工作已持续五天,1名工人在火灾中死亡,火场主体部分已清理完毕。

    当日上午11时,广东省消防总队直属特勤大队救援人员在纸厂2号生产打理车间的货运电梯内发现1具男性遗体。目前,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置,死者身份及死亡原因待法医鉴定。

    东莞市消防部门称,据早前的通报,建晖纸厂一名电梯工在火灾发生后失踪。火灾发生后大约半小时,一名工人曾用手机求救。由于2号车间一楼存放大量堆垛纸品,火场温高烟浓,消防人员经多次尝试,但仍无法靠近施救。

    至13日下午,此前未清理完毕的两个车间的清理工作已接近尾声。除1、2号车间交接的部分区域因疑似起火部位暂不清理外,火场主体部分的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

    广东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说,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4月9日,东莞建晖纸厂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2万余平方米。火灾发生后,广东省消防部分共投入133辆消防车、2艘消防船、640多名消防员,以及其他社会救援人员400多名进行扑救。这起火灾是近年来广东省规模最大的一次火灾,也是扑救难度最大、耗时最长、最为艰辛的一次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