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呼和浩特市居民区发生大量煤气泄漏事故

作者:王宇天 林超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03日

  4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万盛佳园小区一条煤气管道被挖断造成大量煤气泄漏,截至记者17时发稿时,消防部门和煤气公司仍在紧急处理中。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消防大队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了8台消防车和30多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据参加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泄漏的煤气管道位于万盛佳园小区外墙的垃圾堆,是被处理垃圾的挖掘机挖断的,距离煤气泄漏点20米就有居民区、超市和医院,现场情况危险,被煤气顶起的水柱能蹿起2米多高。消防官兵向泄漏煤气管道和周边空气喷水稀释,已将半径200米内人群疏散。

  目前,当地煤气公司已将该段煤气管道两端阀门关闭并泄压,已排除爆炸危险,但仍有残余煤气外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