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甘肃将用卫星定位监控危化品车辆

作者:兰州晨报  来源:兰州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14日

12月12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二督查组来甘肃督查,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就当前全省安全形势作出汇报。同时,督查组将对兰州、天水、白银等地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为期4天的督查指导,涉及交通、消防、建筑、矿山、有色、冶金、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和行业。

  当日,省政府向督查组汇报了今年安全生产情况。据悉,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截至11月,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588起,死亡1424人,受伤3199人,直接经济损失16320.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8.7%,死亡人数下降8.1%,受伤人数下降5.6%,直接经济损失上升108.2%。

  但10月下旬以来,个别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连续发生了“10·29”兰渝铁路黑山隧道临洮境内死亡24人的车辆伤害事故、“11·16”庆阳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死亡21人的校车与货车交通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

  会议除向督查组汇报了此前省督查组分赴全省14个市州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外,还汇报了前期全省各地就道路交通、煤矿、尾矿库和建筑领域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情况。

  煤矿方面,前11月,全省煤矿共排查一般隐患3227项,已整改2912项,对存在重大隐患的6处矿井责令停产整顿;非煤矿山方面,陇南徽县向阳山等5座无主尾矿库治理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其余48座无主尾矿库治理项目已专题报告国务院。道路交通方面,计划在全省安装2000套智能监控设备,对全省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线班客车和运输危化品、烟花爆竹等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

  同时,会议通报,目前我省小煤矿安全管理水平虽有提高,但安全投入不足、基础薄弱的问题仍很突出,采煤方式、支护方式、管理手段等问题制约小煤矿安全发展。

  当日下午,督查组就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督导检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李军刚处长对兰州石化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作为国有大型企业,本身就承担着不少社会责任,所以安全生产工作应长抓不懈,不能麻痹大意。”

  李军刚还谈到,除了各企业单位要注意安全生产外,普通的市民也应有一定的安全意识,“两节”临近,燃放烟花爆竹时切忌酒后燃放,未成年人最好在家长陪同下燃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