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云南镇雄县村民私藏炸药爆炸致5人死亡

作者:京华时报  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12日

  10日,云南昭通镇雄县大宝村发生一起民房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一人受伤。

  10日10时许,大宝村村民何正奎家一栋两层4间木制瓦房发生爆炸,瓦房瞬间夷为平地。事发后,邻居和消防官兵、公安民警一起排险救人,相继搜出5具遗体,一名受伤女子被送往医院抢救。经辨认,死者分别是现年42岁的房主何正奎、何正奎妻子张远翠、岳父张绍平,来自盐源乡的夫妇文泽祥和马光凤,伤者是何正奎岳母李声美。

  爆炸发生时,何正奎的3个女儿正在上学,6岁的小儿子外出玩耍,逃过一劫。

  昨天,现场排险清理已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镇雄县政府划拨的12万元救助金全部到位,其中5万元是死者安葬费,7万元用于死者何正奎夫妇与文泽祥夫妇留下的6名孤儿的善后事宜,伤者李声美病情稳定,其治疗费用由政府承担。

  据了解,本月4日,镇雄县乌峰镇上街村村民吴学军家发生爆炸,吴家住房夷为平地,屋内5人有4人身首异处,一名18个月大的女婴奇迹生还。据初步调查,爆炸原因系吴学军在家中私藏、自制炸药发生爆炸所致。

  10日晚,镇雄县委书记冯学兰赶到事发现场。冯学兰说,此次爆炸事故发生在乌峰镇爆炸事故后第6天,反映出镇雄安全形势严峻。他要求,镇雄县全力排查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