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宁德29吨醋酸甲酯在104国道发生泄露

作者:洪波 葛朝兴  来源:中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02日
发生侧翻的槽罐车。

发生侧翻的槽罐车。
 
消防官兵深入现场检查泄露情况。

消防官兵深入现场检查泄露情况。
 
消防官兵轮流对泄露物品进行稀释。

消防官兵轮流对泄露物品进行稀释。

  10月31日上午,在104国道浙江温州往福建宁德方向的福鼎万古亭路段,一辆装载29吨醋酸甲酯的槽罐车发生侧翻,造成醋酸甲酯液体和发生大量泄露。事发后,宁德福鼎市公安消防大队23名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运用水枪对泄露液体和蒸发气体进行稀释,并紧急联动当地应急办、公安、安监、环保等部门展开人员疏散、道路警戒、倒罐输转等处理。由于需要从浙江宁波调动槽罐车进行倒罐,至当晚21时30分,救援人员才完成车辆倒罐作业,成功排除险情。

  据悉,醋酸甲酯是易燃液体,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能引起爆炸;与氧化剂接触能猛烈反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