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台州一化工厂发生爆炸无人员伤亡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28日

  10月26日晚22时30分左右,浙江台州临海市名为永太科技有限公司的化工厂发生火情,并引发爆炸,现场浓烟滚滚。截至目前,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势已得到控制。

  该工厂员工称,事发现场是化工厂三车间,为蒸馏作业车间。起火时车间正在进行生产工作,里面堆放着较少数量的化工原料。但该车间紧临车间存放有一定数量的甲苯,一旦火势蔓延,后果将非常严重。起火原因据该员工判断,可能是车间员工在生产过程中产生静电火花,使摆放在工厂内的易燃物品遇火燃烧,火势迅速蔓延至整个车间。火灾期间该车内连续多次发生爆炸。由于燃烧的物质为化工原料,燃烧后产生的有毒气体,气味刺鼻。

  临海市消防大队和当地公安、边防最先赶到现场扑救和现场管制。但火势实在太大,一旦蔓延后果极其严重,最终椒江、路桥以及黄岩区共10余支消防队一起赶来增援。

  27日凌晨4点多,大火基本扑灭。这次大火的过火面积达到2000多平方米,但所幸无人员伤亡。目前,永太科技有限公司全部员工已经停止工作,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空气质量检测正同步进行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