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宿州发生蒸汽爆炸事故 伤亡情况暂不明

作者:宿讯  来源:合肥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3日

  10月6日上午8时许,位于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芦岭矿北许王庄东的某蒸压灰砂砖厂发生蒸汽爆炸事故。目前,具体伤亡情况不明。

  据了解,事故过程中,随着一声巨响,自重约10吨的钢板焊接的蒸压釜前端腾空而起,在强大气浪的推动下,水平冲出约150米。相邻两台蒸压釜也被炸开厚厚的盖子,整个厂房房顶被掀开,围墙两处冲倒,多家民房受损,热力管道扭曲变形。幸运的是,该蒸压釜是后釜盖爆开,若是前釜盖爆开,则向东冲去,将会对位于该砖厂东侧的煤泥电厂造成威胁。

  该厂一名操作工人介绍,发生爆炸的车间是该厂最重要的生产部分,功能是用粉煤灰砂生产轻型砖。该车间内共有5台蒸压釜,每台都有20多米长、直径近2米、数十吨重,本次的爆炸点是北边的第二台蒸压釜。

  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调查事故原因。初步分析,发生爆炸的原因有两种可能:一是设备本身有问题,承压能力达不到设计要求;二是操作有误,导致蒸压釜内压力超过设计标准,或是釜盖未关好,在工作过程中自行打开,再或是工人误开该釜盖。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