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国庆长假消防安全七点提示

作者:邹伟 史竞男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01日

  “十一”长假临近,9月29日记者从公安部消防局获悉,因节日期间人流、物流相对集中,各种大型群众性活动频繁,旅游、住宿、购物、餐饮、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加之入秋以来一些地区降水偏少、风干物燥,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公安部消防局发布了国庆节长假消防安全七点提示:

  提示一:欢度佳节,勿忘消防安全。

  提示二:进入商场、市场、机场、车站、码头、宾馆、饭店、礼堂、影剧院、歌舞厅等公众聚集场所,请注意观察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灭火器的位置,以便发生意外时及时疏散。

  提示三:秋季风干物燥,引发火灾的潜在因素增多,市民需加强对家中电气线路和家用电器的检查。

  提示四:离家外出前,应仔细检查家中燃气阀门、灶具开关、电器开关是否关闭,特别是停电后要及时切断电源再出门,以防复电后发生意外。

  提示五:自驾车旅游出行前,要提前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对油路、蓄电池接线柱及电气线路进行检查,防止出现短路,引发意外。

  提示六:切勿携带汽油、柴油、酒精、油漆、可燃气体等危险化学品乘坐车船等各类交通工具。

  提示七:在旅游景点游玩时,请自觉遵守禁烟规定,不要在野外遗留火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