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宁波一钢管公司发生物体打击事故1人死亡

作者:王岚 杨叠 洪共祥  来源:宁波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01日

  昨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大榭新美亚钢管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伤亡事故,造成1人死亡。据安监部门统计,这已是9月份发生的第7起生产亡人事故了,造成7人死亡,7家企业被部分或全部停产停业整顿。

  昨天上午11时45分左右,该公司大机组车间内,一根正在切割的钢管断裂后,断裂部分甩动时碰撞到旁边一名正在打磨钢管焊缝的工人,该工人受到挤压后当场死亡。就在一个星期前的9月24日,该市连发两起亡人事故,一是位于宁波石化经济开发区的宁波大红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罐体闪爆,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二是位于江北工业区的中日合资企业宁波爱科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

  宁波市安监局指出,从这一个月事故类型看,分别是高处坠落事故3起,死亡3人;物体打击事故2起,死亡2人;机械伤害事故2起,死亡2人。从这三类事故原因分析看,企业安全投入不足,安全生产欠账比较严重,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和个体私营企业,生产工艺技术落后,设备设施老化陈旧,安全生产保障和管理水平较低,以及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劳动保护用品佩戴不规范和违章违规作业是主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