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宁夏青铜峡市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5人死亡

作者:王玉平  来源:宁夏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28日

     8月25日18时20分左右,青铜峡市第三建筑公司在青铜峡市渭沙物流中心实施宁夏圣花米来生物有限公司污水管道改线施工时,发生一起硫化氢中毒事故,造成7人不同程度中毒,经全力抢救,目前已有2人脱离危险,其余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自治区主席助理刘小河带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安监、建设、卫生等部门和吴忠市委、政府有关负责人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并看望了伤亡者家属。

     齐同生要求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要求自治区安监局牵头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严肃查处责任人。

     26日凌晨1时,齐同生在青铜峡市主持召开全区地级市建设、安监局长参加的事故现场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负起责任,立即安排并加强检查,所有下水道工程全部停工,按照有关文件落实相应作业条件后再复工。

     25日晚10时,经环保、安监部门现场检测,硫化氢含量在国家规定值之内,空气质量基本正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