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云南威信房屋爆炸事故系易爆物所致 5人死亡

作者:时冠楠 朱红霞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1日

  记者8月10日获悉,发生在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的“8·09”房屋爆炸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据初步调查结果表明,爆炸系由易燃易爆物所致,具体爆炸物质已取样送相关部门检测。

  8月9日上午9时50分左右,威信县罗布乡顺河村团田村民小组1幢4层房屋发生爆炸,造成1人当场死亡4人失踪。经全力搜救,寻找到的4名失踪人员确认已死亡。

  截至今日凌晨3点,搜救工作已结束,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事故发生后,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威信县及时组织施救,查明事件原因。8月10日凌晨1点,副市长成联远来到罗布乡“8·09”房屋爆炸事件现场,指导现场施救和事件处置工作。

  成联远看望慰问了遇难者家属,要求尽快查清事件发生的原因,并要认真总结吸取此次事件的经验教训,尽快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乡村干部、公安干警对全县各个方面的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5名死亡人员名单:

  温吉才,男,62岁,罗布乡顺河村团田村民小组145号;

  温婷婷,女,4岁,未落户,温吉才之孙女;

  温雨雨,女,2 岁,未落户,温吉才之孙女;

  罗廷勇,男,41岁,罗布乡顺河村团田村民小组43号;

  胡 蓉,女,36岁,罗布乡顺河村团田村民小组46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