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慈溪发生煤气泄漏爆炸事故 致1死6伤

作者:刘发丁 曹美丽  来源:中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02日

  7月31日22时40分左右,浙江省慈溪市龙山镇田央村发生一起疑似煤气泄漏爆炸事故,造成4间民房倒塌,多人被埋。经公安、消防等部门及龙山镇组织人员全力抢救,该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6人送至医院救治。

  消防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爆炸致使多间房屋倒塌,四周五六幢房子因爆炸时带来的巨大冲击力导致楼房全部受损,事故现场还有多名群众被埋,情况紧急。消防随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120急救、公安等一切可以调集的社会联动力量到场处置。

  由于爆炸导致房屋破损严重,挖掘机械无法作业,消防人员只能用双手刨出救援通道。随后,消防增援力量相继到场,慈溪中队特勤组立即使用生命探测仪继续搜寻伤者。经过全力抢救,7名被压人员先后被救出,但一人当场确认死亡,其余6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据初步了解,事发前,发生爆炸的民房的屋主的父亲正在家煮宵夜,未料煤气泄漏,刚打开电灯就发生了爆炸。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民房煤气泄漏爆炸,具体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