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宜宾发生毒气事故 已造成3人死亡

作者:中广网  来源:中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23日

    7月22日消息 今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四川省宜宾市盐坪坝工业园区垃圾转运场发生一起因有毒气体造成人员伤亡的事件。宜宾美雅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本单位垃圾清运人员,在对公司承包的宜宾海丝特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垃圾集中场将垃圾向运输车装载过程中发生有毒气体,导致宜宾美雅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装运的5名工人和正在现场倒垃圾的其他公司2名人员同时中毒。经现场施救后紧急送往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病危、2人昏迷、1人重伤、1人轻伤。

    事件发生后,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副市长葛燎原按照市委书记杨冬生、市长吴光镭指示,立即带领市安监局、市应急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指导施救和善后工作,探视中毒人员,要求相关单位“一是采取一人一组的救治方式,全力抢救中毒人员,最大限度保障中毒人员生命安全;二是由企业负责处理好死亡人员的善后事宜;三是市安监局牵头,尽快查明事件原因;四是丝丽雅集团做好自查,完善安全措施,市安监局、市应急办负责做好督促落实,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市政府副市长周宇(微博)也对事件调查和善后工作作出了“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维护正常秩序”的批示。

    截止目前,病危的1名中毒人员经抢救无效于当日下午死亡,另外4名中毒人员正在全力抢救之中;相关事件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