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临沂一民房爆炸1人亡 疑因化学品导致

作者:齐鲁晚报  来源:齐鲁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21日

  7月20日早6时15分左右,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兰山街道办事处后十社区,一座居民自建民房发生爆炸,导致坍塌,另有多户民居受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据了解,爆炸疑因化学品保管不善导致自燃引发爆炸。

  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理工作,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20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兰山区通达路与聚才路交会处西北方向的事发地,在发生爆炸的民房四周,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外站满了围观的群众。

  8时许,记者在事发地北侧的巷子内看到,南面一座民房已经严重坍塌,附近有不少露出鞭炮的纸箱和碎石块,四位身穿黑色制服的巡防队员正站在警戒线内。

  据住在发生爆炸民房附近的一位居民介绍,当时以为是地震了,跑出门才发现那座民房已经被炸得不像样了。“爆炸后南侧全是烟雾,后来听说附近几家住户都受到了影响,其中靠近爆炸民房的邻居家房子受损最为严重。”该居民告诉记者,出事的民房存有烟花爆竹,住在紧靠出事民房的一位老人在爆炸中死亡了。

  采访中,发生爆炸的民房存有烟花爆竹,以及爆炸中一人死亡的消息得到了数位村民的证实。

  2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兰山公安分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知,具体案情他们并不清楚,可联系辖区的派出所了解情况。随后,记者拨打了育才路派出所的电话,一位值班民警表示,爆炸案已经移交治安大队。兰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则表示,负责勘查现场的民警一直待在现场,具体案情也不清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