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贵州桐梓:毒气泄漏地又有80多学生中毒入院

作者:新民网  来源:新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25日

中毒学生

  附近中学又有80余名学生中毒入院

  “毒工厂”究竟有没有关停

  ⊙ 核心提示

  就中毒原因,桐梓官方给出的结论是:附近的遵宝钛业有限公司排放的污染物导致。事发后,桐梓官方向媒体通报称,已责成遵宝钛业钠电解车间停产整改,同时遵义市及桐梓县环保部门将继续对周边环境开展跟踪监测。但奇怪的是,6月22日,遵宝钛业有限公司附近的育才中学又有80余名学生被污染气体熏倒住进医院。中毒学生在医院接受治疗。

  再次中毒:

  80余名中学生被熏倒

  6月23日,记者接报再赶桐梓进行了采访。

  育才中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6月23日,该校部分学生相继出现头晕、胸闷、心悸、腹痛等症状,部分学生还有痉挛现象。而这些症状正是几天前元田小学学生中毒时的症状。

  鉴此,校方紧急向桐梓县政府反映后,该县调来大巴车,把80余名身体出现不良反应的学生全部送到桐梓县医院治疗。

  记者在桐梓县医院采访得知,一位名叫邓子芬的学生中毒较重,多次出现昏迷,经抢救后才恢复了神智。

  据邓子芬说,元田小学学生中毒后的第三天,即6月20日夜,她和同寝室的同学入睡时均闻到空气中有股怪味。为了透气,这一夜她们打开了寝室门,第二天寝室全体同学都感到头昏、胸闷、心悸。6月22日,包括她在内的80多个育才中学的学生再度闻到这股怪味后,身体实在承受不住……

  在桐梓县医院一楼,专设了“元田小学学生不良反应接待处”。据了解,6月17日,元田小学学生中毒事件发生后,迄今,还有数十名学生因病情反弹住在医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