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员工疲劳作业 宣城一企业化学毒气泄漏

作者:荣品 马飞  来源:安徽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23日

  6月22日早晨,安徽省宣城市一家企业员工因操作失当,发生化学品(毒气)泄漏事故。事故发生后,宣州区立即成立调查组,责令该企业停产整顿,目前调查组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全面调查。但调查组未透露在此次事故中人员伤亡情况。

  6月22日6时20分左右,宣城晶瑞新材料有限公司一名装卸工用叉车搬运原料四氯化钛,因操作不当,将一桶装满原料的铁桶戳破,造成泄漏。现场烟雾腾腾,这位操作工吓坏了,在未戴任何防毒面具的情况下,立即用沙子进行封堵,可折腾了近1个小时仍没有效果,烟气反而越来越大。企业负责人闻讯后立即疏散在场的员工,向宣州开发区管委会汇报,同时通过119向宣城市消防部门求助。

  10分钟后,消防官兵就赶到了现场,将破损铁桶里尚未挥发的四氯化钛液体安全转移,将现场有毒气体浓度降到了最低。到上午8时,险情终于排除。当班操作工人因吸入过量四氯化钛有毒气体,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

  据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此次事故是该企业的员工疲劳作业、操作不当造成的。事故发生后,宣州区当即成立了由开发区管委会、安监、环保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已责令该企业停产整顿。但是相关负责人未透露在此次事故中究竟有多少工作人员因毒气泄漏受伤,安徽商报将继续关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