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郑州一餐巾纸仓库起火 疑工人吸烟所致

作者:王文凯  来源:河南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14日

失火仓库腾起滚滚浓烟。

孩子们被紧急疏散。

  昨日下午1时许,与郑州金水区庙李镇张家村南街一墙之隔的一间仓库突发大火。事发后,距现场不远的一家幼儿园赶紧把100多名娃娃紧急疏散,楼上的小学生,也因这场火灾而放假一下午。 

  突发大火

  仓库上方浓烟滚滚

  昨日中午12时55分,郑州市民李先生突然看到张家村南街再往南,不远处的上空浓烟滚滚。“有几个人还在端着盆救火,我赶紧拨打了119。”

  没多长时间,消防人员就赶到了现场,但由于火势太大,加上仓库的一排小窗户都在最顶端,给灭火造成一定困难。

  昨日下午1时许,河南商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上百米的消防水带从村口一直延伸到火灾现场。在村口,就可以看到仓库中飘出的浓烟,浓烟升起约有50米高,村子里到处飘散着黑色的粉尘。

  与张家村南街一墙之隔的一共有四个仓库,东西各一间,中间的两间仓库相连。着火的是最东边的仓库。

  蹿出火苗的窗口大多集中在仓库南侧,“里面都是纸箱和餐巾纸,喷不到水的地方,火势还是很大。”张家村村民郭先生说。

  钩机强拆仓库墙体后

  控制火势

  下午2时10分,现场人员从附近调过来一辆大型钩机。

  “水打不进去,只能把已经烧炸的墙体强行拆除,这样灭火才更有效。”一名消防队员说,郑州消防出动了三四个消防中队,近百名消防队员参与灭火。他们先用钩机将仓库和张家村之间的墙体捅破后进入仓库外侧,仓库西北角的墙体被捅塌,这片区域内的火势被控制后,钩机又将东北角的墙体捅塌。

  一个多小时后,昨日下午3时20分,长约70米的仓库完全坍塌,砖头瓦砾之间还在冒着浓烟,现场的消防人员又对冒烟的位置进行二次扑救。

  在现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说,此次火灾疑搬运工人吸烟所致,但具体原因还要等消防部门的事故认定。“我可以肯定地说,仓库发生火灾时,正值吃饭时间,所以没有任何人受伤。”

  幼儿园里

  紧急疏散120多名娃娃

  失火仓库的最东侧是“贝贝爱幼儿园”,记者注意到,失火仓库离这家幼儿园不足30米远。

  赶到这家幼儿园里,记者看到,上百名娃娃已被老师带着坐在了教室前面的操场上。幼儿园李老师说,从中午仓库发生火灾到现在,他们一直在这里看护着孩子。

  一自称是幼儿园负责人的男子说,幼儿园和金世纪小学同用一所教学楼,起火后,大点的孩子都放假了,但幼儿园里的120多名孩子只能等家长来接。“我们早已通知家长,但有些家长还没来,我们只能把孩子疏散到操场上,暂时等待着火势被控制。说啥也不能伤着孩子,这是首先要考虑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