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郑州一洗浴中心员工宿舍起火 致3死

作者:程亚龙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03日

10月30日下午5点左右,郑州市金水区一居民楼起火。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起火房屋为居民楼下一洗浴中心的员工宿舍。金水区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火灾致3人死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时,位于4层的房间起火,火苗蹿出阳台。受访者供图

一洗浴中心员工宿舍着火

30日晚间,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火情的地点为金水区卫生路44号楼,这是一独栋楼院,共6层分为两个单元。西侧单元中户的4、5、6楼阳台被浓烟熏黑。现场视频显示,事发时,位于4层的房间起火,火苗蹿出阳台,冒出滚滚浓烟。

43号院一位业主称,下午5点左右,他在家里闻到“焦煳”味,原以为是邻居做饭煳锅,打开窗户查看发现,44号院的楼道内已冒出浓烟。

现场一围观者表示,这栋楼的底下两层是一家洗浴中心,其员工宿舍在四楼。事发后,他曾联系洗浴中心工作的亲戚询问,得知是中心的员工宿舍起火,有3人被困。另有该洗浴中心的前员工证实,该洗浴中心在4楼共租用两套房屋,分别为男、女员工宿舍。

30日晚间,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洗浴中心名为瑶浴湾洗浴中心,与起火的房屋位于同一栋楼,其室内灯源关闭,门外被拉起警戒线。团购平台显示,该洗浴中心开业于2015年,记者拨打中心的电话,无人接听。

事发后,这家洗浴中心歇业,门外拉起警戒线。新京报记者 程亚龙 摄

事发后,这家洗浴中心歇业,门外拉起警戒线。新京报记者 程亚龙 摄

火灾致3人死亡

该洗浴中心员工称,事发后,他曾想回宿舍救火,被赶到的消防拦下,大火很快被扑灭。该员工表示,起火房间可能是男员工宿舍,宿舍内共有两间房屋,除了员工居住外,室内还有一间厨房用于制作员工餐,该厨房与员工房屋之间使用隔挡隔离。

一位洗浴中心工作人员的家属告诉记者,30日下午6点,他接到老乡电话称,洗浴中心的员工宿舍起火,让他们来看看家属有事儿没。期间他曾多次电话联系家属,但电话均为关机状态。

该家属称,他的侄子今年刚满19岁,在该洗浴中心工作一年多时间,当日上午,侄子与同乡约好乘坐晚上6点30分的高铁回家,但出发前一直未能联系上。31日凌晨,家属从当地派出所获悉,侄子已在火灾中遇难。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30日晚10点左右,先后有3具遗体被从44号院内抬出,装入一辆金杯车运离现场。

31日,新京报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委相关部门确认,这场火灾共造成3人死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