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将强化水利安全监管 杜绝特大事故

作者:程景伟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31日

  3月30日消息,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该省去年水利生产工作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今年将深化安全生产措施,强化监管,杜绝特大安全事故,减少较大和一般安全事故。

  据介绍,去年广东全省水利行业没有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取得了“全省主要江河堤防没有发生一处决口,大中型水库没有发生一处垮坝,没有发生一处因水利工程出险造成的人员伤亡”的好成绩,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突出,安全责任目标实现。

  今年广东水利行业将面临巨大机遇,也带来了更大的考验。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多、工程量大、任务艰巨,政府安全生产的监管工作,在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组织机构、人员配置、资金设备等都有所欠缺的情况下,面临较大的压力和挑战。

  广东水利厅表示,今年将抓住“安全生产年”活动这条主线,深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突出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责任落实,加强宣传教育、队伍建设和安全基础工作,协作联动,构建水利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安全监管、技术标准和服务支撑工作体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减少较大和一般安全事故,促进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