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顺义一配送中心厂房起火 工人1死2伤

作者:展明辉 韩萌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08日

  前晚11时许,北京顺义区金马工业区顺鑫物流公司内,一家生鲜加工配送中心起火,400平方米厂房及大量货物烧毁,三名员工被困火场,其中一人不治身亡。消防部门扑救10小时,才将火彻底扑灭。目前,顺义区多部门已介入调查。

  二层厂房起火蔓延

  事发地点位于北京顺鑫绿色物流有限公司大院内,该院占地8千多平方米,一侧为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创新食品分公司生鲜加工配送中心。

  昨日中午,该中心大门紧闭,门卫拒绝外人进入。记者看到,起火位置是一幢二层高的厂房,长度约200米,彩钢板结构,外墙出现多个大窟窿,内部一片狼藉。

  目击者称,前晚11时许,厂房中间部位突然起火。滚滚浓烟从各个窗户冒出,火势借助风势迅速蔓延,很快将整个厂房引燃。

  顺义消防全体出动

  起火后,不少员工跑来,拿来灭火器试图救火未果。一些员工还冲到尚未被烧的货物堆,抢救一些面包、速冻丸子等物品。

  火灾发生后,顺义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和公安、消防、安监、住建委、属地政府等部门人员,赶到现场指挥救援。顺义消防部门全体出动,空港、马坡、南法信、北轻汽四支中队、20多辆消防车赶来灭火。

  三人被困一人死亡

  救援人员称,得知起火厂房内有人被困,在该中心一名员工带领下,三名战士背上呼吸机,进入火场搜索。10余分钟内,两男一女三名员工被消防员救出。“都穿着白色的无菌服,被烟熏晕了,浑身都是黑灰。”急救人员称,经检查,其中一名22岁的孙姓男子不治身亡,另外两人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昨日下午,顺义医院医务人员表示,两名伤者均30岁左右,都是呼吸道灼伤,说话困难。其中夏姓女伤者在重症监护室治疗,李(音)姓的男伤者入住普通病房,暂时无生命危险。

  工友称,事发后单位负责人派人看望了伤者,并垫付了全部医药费。

  顺义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经初步调查,着火的生鲜加工配送中心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目前,具体的财产损失和事故原因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救援   挖掘机驰援10小时灭火

  消防员表示,从接警到处理完现场,消防部门共用10余个小时。不少消防员都是奋战一宿,坚守火场外,疲劳时只能在消防车内休息片刻。

  一名消防人员称,起火建筑为彩钢板结构,易燃且蔓延快。昨日凌晨3时许,一层的火情已得到控制,三名被困员工也得以解救。由于火场内烟雾太大,能见度低,再加上二层彩钢板被烧得严重变形,随时有坍塌的危险。为保证战士的生命安全,消防部门联系相关部门,调来两辆挖掘机,将起火建筑外墙撕开多个缺口,排烟后进入灭火。

  至昨日上午9时许,现场多个阴火火点全部扑灭。消防员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才陆续返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