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报六起建筑生产安全较大事故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14日

  住房城乡建设部9月13日对外公布了对六起建筑生产安全较大事故的通报,要求全面加强建筑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这6起建筑生产安全较大事故分别是:

  ——7月3日,陕西省商洛市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综合楼工程施工现场发生一起塔机倒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工程建设单位是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施工总承包单位是陕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陕西商洛市建筑勘察设计院州城监理所。

  ——7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乌兰花镇和平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发生一起管沟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工程建设单位是四子王旗城市投资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山东菏建建筑公司;监理单位是乌兰察布市集宁建设监理公司。

  ——8月13日,湖北省广水市滨河休闲街A2号楼工程施工现场发生一起人货两用电梯坠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工程建设单位是广水市兰信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随州沿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湖北百顺监理公司。

  ——8月23日,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东坪镇锦苑鑫城工程施工现场发生一起中毒窒息事故,造成3人死亡。工程建设单位是鑫锦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益阳市第一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湖南大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8月30日,江苏省无锡市北塘文教中心工程施工现场发生一起脚手架跨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工程建设单位是无锡市北塘区益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华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江苏建协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8月31日,吉林省长春市中冶新奥蓝城3期工程施工现场发生一起塔吊倒塌事故,造成4人死亡。工程建设单位是中冶新奥长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长春建工集团吉泓建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吉林省建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塔吊拆除单位是辽源市诚信塔吊安装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