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府谷23名矿工一氧化碳中毒 已有2人死亡

作者:陶明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11日

    陕西省府谷县新民镇京府八尺沟煤矿9月10日发生井下矿工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记者从府谷县政府了解到,目前已有2名矿工经抢救无效死亡,4名重症矿工正在全力救治,其余17名矿工脱离生命危险。  

    10日上午7时左右,府谷京府八尺沟煤矿23名工人下井进行采空区井筒支护。8时许,井下2名矿工升井,报告称井下一氧化碳超标,井内人员处境危险。接报后,矿上及时展开自救工作,并与相邻的新阳煤矿取得联系,立即打开两矿之间的密闭墙通风,降低井内一氧化碳浓度,并及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带自救器下井施救。通过煤矿积极自救,9人安全升井。自救的同时,他们紧急求助矿山救护队进行救援,8时40分,救护队及时赶到煤矿展开井下搜救工作。由于施救及时,措施得力,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其余矿工全部救出,其中两名矿工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府谷县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同时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组织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善后处置和事故调查工作。

    京府八尺沟煤矿为地方国有煤矿,证照齐全,属合法生产矿井。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