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新宁一锑矿发生窒息中毒事故 致4死5伤

作者:杨坚 李茂林  来源:红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6月21日

  6月20日,湖南新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证实,6月19日下午3时左右,该县一渡水镇公安村麻竹山境内废弃的老锑矿洞发生一起窒息中毒事故,当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3人,另有5名受伤人员经医院全力抢救后均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有关责任人员由当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中。
  
  事故发生后,接到报告的新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抽调县级医院的医疗技术骨干紧急进行支援,并迅速组织国土、安监、公安、卫生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有序、有效的救援工作。同时,该县迅速成立医疗抢救、现场处置、善后处理、业主控制、事故调查等工作组,每个组都安排一名县级领导牵头负责,对事故处理进行全面部署和落实。
  
  据悉,该矿洞属非法开采,县人民政府在5月4日曾组织相关部门和一渡水镇对其进行过集中整治。目前,该矿洞已取缔,正在继续治疗中的受伤人员伤情已明显好转,亲属情绪稳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