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油锅起火用水泼引发火灾 12间铺面遭烧光

作者:丁伟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4月15日

  昨日上午9时10分许,四川省犍为县罗城古镇发生火灾,12间房屋被烧,过火面积400余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万元,幸人员伤亡。

  目前,相关善后事宜正在进行中。该县有关部门表示,火灾发生在古镇核心保护区外,有着近400年历史的古镇未受影响。

  出事现场位于古镇老街的“舟和圆”饭店以及旁边相邻的3户人家。

  9时10分许,“舟和圆”饭店李某正在煎油,锅里的油突然起火。

  情急之下,李某舀起一瓢水,向锅中泼去。锅里的油四处飞溅,一团火光直接冲上房梁,点燃这栋砖木结构的老房。

  火势很快蔓延开来,不仅吞没了饭店二楼,周围的3户人家也没能幸免。

  古镇发生火灾,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段应勇,率领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赶往现场。此前,罗城镇政府已经展开行动,共计200余人的队伍开始灭火。

  到上午9时50分许,现场明火被全部扑灭。

  据统计,共有6个门市12间房屋发被烧,过火面积400余平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万元,幸无人员伤亡。

  “万幸的是,火灾对船形街风貌、船形街古建筑没有造成影响。”罗城镇镇长罗朝鲜说,火灾地点位于船形街“船尾”外,不属于古镇核心保护区内,起火房屋亦均为后期修建的砖木结构房屋,而不是全木结构的古建筑。

油锅起火用水泼引发火灾罗城古镇12间铺面遭烧光(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