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苏东台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

作者:刘华东  来源:盐城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4月09日

  昨天下午3:50左右,位于江苏省东台市四灶镇东丰村的东台市颜料化工厂发生爆炸,有两人在爆炸中受伤。

  昨天下午3:54,东台市四灶镇东丰村的读者周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东台四灶镇东台市颜料化工厂刚刚发生爆炸,声音很响、很吓人,烟很浓、很大;工厂附近有10多户村民的窗户玻璃被震碎。爆炸的碎片甚至飞到几百米之外,一个村民被飞出的铁片击中鼻梁受伤。

  周先生说,由于现场的烟很大,无法看清厂里的情况,而且有镇派出所的民警、联防队员守护,外人无法进入现场。随后,有3辆消防车进入化工厂处置。

  当晚6时左右,周先生告诉记者,烟已经散了,厂里派车送两位伤员去医院救治,途中被120接走。据周先生的邻居、帮忙抬伤员的村民说,受伤的是两个50多岁的男子,一人身上的衣服被炸飞了,一人浑身是血,已不能说话了。

  周先生说,去年这家化工厂也曾发生过爆炸事故。

  昨晚8时,记者电话采访了东台市人民医院烧伤科,据护士介绍,两人中一人伤势严重,值班医生仍在为受伤人员治疗。

  另据四灶镇方面称,事故原因是化工厂的反应釜发生爆炸。具体原因有关部门仍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