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甘肃天水一辆客车坠入河谷 造成2死21伤

作者:兰州晨报   来源:兰州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13日

  11月11日下午,清水县一辆长途客车在发往天水麦积区途中,因为超载加上路滑,坠入清麦公路小峡口处路边5米深的葫芦河河谷,事故造成车上乘员2死21伤。事故发生后,毗邻事故现场的清水县红堡镇镇领导带领公安、医疗等部门人员紧急赶赴现场,清水县消防大队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路滑导致依维柯坠谷

  11日下午,全省普降大雪,天水市清水县也不例外。当日下午2时许,一辆从清水县发往天水市麦积区的依维柯客车满载乘客沿清麦公路驶出县城,20分钟后车辆行至清麦公路小泉峡出口处时突然发生侧滑,司机紧急制动没有任何效果,最终客车坠入5米深的葫芦河河谷。车内的乘客挤压在一起,顿时空阔的葫芦河河谷响起尖厉的哭喊声和呼救声。过往部分车辆司机目睹车祸发生后,在拨打电话报警的同时跑到河谷里救人。

  脱下衣服为伤员御寒

  客车坠谷的消息传到一公里外的清水县红堡镇后,镇上主要领导紧急召集公安、交警、医疗等部门赶赴现场进行救援,与此同时,清水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也火速赶赴现场。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有几名浑身是血的乘客已经从车体里爬出,正在雪地里呼救。一辆车号为甘E·11003的依维柯客车仰面翻在河谷里,绝大多数乘客仍然被挤压在客车里,消防官兵将车体的车窗部位撬开,并迅速钻入车内一一将伤员抬出,火速送往附近医院。由于受伤人数太多,急救车根本无法将伤员全部运走,在急救车往返的过程中,许多伤员只能躺在雪地里等候救援,看到这种情况,现场6名消防官兵急忙脱下战斗服盖在他们身上,现场参与救援的公安、乡镇干部等也先后有人脱下衣服为伤员御寒。

  口对口呼吸救下3人

  经过30分钟的救援,车内的伤员全部被抬出,此时3名受伤较重的伤员已经昏迷不醒,在现场氧气袋非常匮乏的情况下,清水县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人员对3名伤员进行口对口呼吸和胸外按压急救这为延续他们的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截至最后一批伤员运走,现场救援人员共救治了23名伤员,其中2名因为伤重最终死亡。采访中记者获悉,这次车祸共造成2人死亡,10人重伤,11人轻伤。当天客车上载客26人,然而这辆依维柯的额定载客数量应为18人,属严重超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