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淄博市发生山铝中毒事故 造成1死1伤

作者:隋旭光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29日

昨日,中铝山东分公司研究院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事故导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原因尚不明确。

今天上午,本报接到群众反映:昨日,中铝山东分公司研究院一车间发生一起中毒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在中铝山东分公司研究院,记者询问发生在昨日的安全事故时,工作人员大都缄口不语,有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研究院领导正在处理善后事宜,伤者正在山铝医院救治,因为上面领导什么事情都没说,关于这起事故,其他情况大家都不知道,只知道有这么一起事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中铝山东分公司研究院一车间发生的事故,死亡的工人为男性,年龄在50岁左右,另一名工人有关情况尚不明确。

随后,记者来到山铝医院进行了调查,重伤人员仍然处于高度昏迷状态,医务人员正对其进行紧张的抢救。记者调查了解到,事发时,两名工人是在二氧化碳环境下工作,重伤人员的临床症状为“缺氧”,但造成缺氧的原因有两种可能:其一是二氧化碳导致工人窒息死亡;其二是二氧化碳不纯,其中可能含有少量一氧化碳,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因为一时尚无法判断属于哪一种缺氧,给救治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据了解,如果伤者是吸入二氧化碳过量,抢救相对容易一些,而如果是一氧化碳中毒(即人们常说的煤气中毒),血液中血红蛋白与一氧化碳的结合能力比与氧的结合能力要强200多倍,人一旦吸入一氧化碳,氧便失去了与血红蛋白结合的机会,使组织细胞无法从血液中获得足够的氧气,将给抢救带来困难。

淄博市安监局的事故调查人员介绍,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已经确认,已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