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富氧装卸输送过程主要危险有害性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7日

1)富氧对人体能产生危害,引发氧中毒,本项目储存、装卸过程液氧发生泄漏,有引起人员冻伤、中毒的危险。
        2)富氧有燃烧的特性,本项目装卸、输送过程液氧因流速过快、遇铁锈油脂或发生泄漏等,有引起燃烧的危险。
        3)本项目氧气储存、装卸、输送作业过程存在因氧气泄漏,遇油脂而发生燃烧的危险。
        4)本项目氧气输送作业过程存在因氧气流速过快、遇铁锈等,而发生燃烧的危险。
        5)液氧在空气中或遇较高温度体积会急剧膨胀,有引起储罐等容器超压物理性爆炸的危险。
        6)接触明火:明火主要有两种,一种外来火种,如周边的烟囱飞火、汽车排气管的火星、储存区周围的明火作业、吸烟的烟头等;二是储存区的设备不良、操作不当引起的火花,如电气设备不防爆、漏电,使用铁制工具在装卸搬运时撞击磨擦、及静电火花等。
        7)受热而起火,本建设项目如果储存建筑的条件不良,不采取隔热降温措施,会使受热从而引起燃烧爆炸事故。
        8)雷击起火,危险品储存设施如未采取有效防雷措施,会遭受雷击而起火爆炸。
        9)储存、装卸过程违反操作规程,搬运没有轻装轻卸;有发生伤害的危险,容易造成事故。
        10)扑救不当,发生火警时,因不熟悉危险物品性能和灭火方法,使用不适当的灭火器材,初期火灾得不到有效控制,反而使火灾扩大,造成更大危险。
        11)本项目装卸、运输过程有发生车辆交通事故而导致人员伤亡的危险。
        12)本项目存在因火源控制不严或检修作业时,因违章作业(如违反用火制度等)而引起火灾、爆炸的危险。
        13)本项目检修作业时,若施工或检修人员注意力不集中或违章操作易造成冻伤、中毒、窒息、物体打击、机械伤害、起重伤害、高处坠落、触电等事故。
        14)设备、管道、阀门、仪表等因为材质差、腐蚀、安装质量差、以及设备开停频繁、温度升降骤变等原因,极易引起泄漏造成火灾、爆炸。
        由以上分析,储存、装卸、输送过程可能导致的事故后果为:火灾、爆炸、中毒、窒息、冻伤、腐蚀、机械伤害、物体打击、高处坠落、触电、噪声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