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工段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4日

1、工段长为本班组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责。
2、认真执行本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对本班从业人员在生产中的安全和健康负责。
3、对新入职的从业人员进行班组安全教育。
4、组织本班从业人员学习安全生产规程,检查执行情况,及时制止违章作业。
5、根据工作任务,作业环境等特点,具体布置安全生产工作。
6、教育并每天检查班组人员正确穿戴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并做好记录。
7、每天对设备运行、安全防护装置、消防器材的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不能彻底解决的问题,要采取临时控制措施,并及时上报厂长。
8、发生工伤事故,要详细记录,组织全班从业人员认真分析,吸取教训,提出防范措施。发生重伤和死亡事故,要保护现场,立即上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