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技术质量部质量检查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4日

1 范围
1.1 本标准规定了质量检查岗位工作内容与要求、职责与权限、检查与考核等。
1.2本标准适用于HYXC质量检查岗位,检查员明确岗位职责的一般规定。
2 工作内容与要求
2.1原料验收检查
2.1.1按相关标准要求检查进厂原料(钢坯、盘条、卷板)质量,做好质量、数量验收工作。
2.1.2按车进行检斤并做好记录。
2.1.3发现数量和表面质量有差异时及时反馈经营部和技术质量部。
2.2 原料切割检查
2.2.1按投料长度下料切割在,并随机抽查,发现误差及时纠正。
2.2.2对切口斜度随机抽查发现超标及时纠正。
2.2.3监督检查原料跨钢坯堆放情况,保证状态明确、标识清晰。
2.2.4严格执行《按炉送钢制度》,做好金属平衡,保证产品可追溯性。
2.2.5监督按炉送钢小票的填写是否正确。
2.2.6对≥220矩坯逐根取化验试样,并送理化室。
2.3轧钢检查
2.3.1严格执行产品标准和《检验规程》,把好产品质量关,控制不合格品的产生。
2.3.2协助调整工及时取样检测,发现异常及时纠正。
2.3.3认真监督中间轧废,审核平衡卡片有关中间轧废的原因、数量的准确性。
2.3.4按要求及时取检验试样送往机加车间。
2.3.5对汉班出现的质量问题和质量事故要及时处理和反馈,并写出书面报告。
2.3.6提前半小时到岗了解上班质量情况并参加调度碰头会,下班前填写好交班日记。
2.4成品检查
2.4.1按标准进行产品判定,对表面质量逐根检查,对断面尺寸进行抽查,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标识和处置,并对其正确性负责。
2.4.2随时到冷床上查看轧件通长表面质量,发现周期性的缺陷及时反馈处理,杜绝质量事故。
2.4.3认真检查包装质量,保证入库产品包装、标识清晰。
2.4.4随时抽查各倍尺长度,确保准确无误。
2.4.5控制矫直温度,保证矫直温度在100℃以下。
2.4.6负责对待处理品的标识及复检。
2.4.7随时抽查负差轧制情况。
2.4.8做好当班金属平衡,对不平稳要说明原因。
2.4.9做好待处理品的重新检查判定。
2.4.10按品种规格进行标签打印及监督粘贴。
2.5成品记录
2.5.1按包装标准及《倍尺重量表》对成品包装根数、长度、重量进行查验并填写记录小票。
2.5.2按《按炉送钢制度》监督冷床及包装台架上的每批产品的分号、矫直和包装。
2.5.3对包装后的每件产品进行标识,确保准确、清晰。
2.5.4按批填写成品验收记录,并进行必要计算,下班前报送调度室及综合统计室(夜班记录由白班代送)。
2.6焊丝检查岗位。
2.6.1对进厂原料按材质单进行验收并做好记录。
2.6.2按批号民(炉号)取化验试样并送检。
2.6.3按标准抽查成品焊丝断面尺寸、松驰度、翘距,发现异常及时纠正。
2.6.4随时查看成品焊丝线径与包装盒所示是否一致。
2.6.5随时检查入库产品堆放是否合格,数量是否准确。
2.6.6及时签发合格证书。
2.7辐板检查岗位
2.7.1按材质单及相关标准对进厂卷板的厚度、宽度进行抽查,发现异常及时反馈经营部和技术质量部。
2.7.2对冲压后的辐板圆直径进行抽查,发现异常及时纠正、调试。
3职责与权限
3.1职责
3.1.1认真贯彻执行《检验试验规程》和产品标准,对检查结果的正确性负责。
3.1.2做好检验状态的标识,对漏检和错判负责。
3.1.3对不合格品进行控制,避免质量事故和质量异议。
3.1.4做好生产工序全过程的质量监督工作。
3.1.5做好各种质量记录、成品缴库记录,对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负责。
3.2权限
3.2.1对不合格品的判定结果有重新确认的权力。
3.2.2对违反操作规程和工艺纪律的行为有制止警告和处罚权。
3.2.3对入库产品的漏检和错判有权要求返工处理。
3.2.4对批量调试出不合格品有权建议停轧查找原因。
3.2.5对入库产品数量有权进行盘点,对记录错误有权进行更正。
4检查与考核
本标准由部长负责检查考核,每年一次。
5本标准由李娜起草,张洪昌审核,高海良批准。
附:检查班组长工作标准附加要求
1、 严格监督检查各岗位检查员产品标准的执行情况,处理和协调检查员与调整工和之间的质量分歧。
2、 对当班的质量问题无法解决和判断不准时及时汇报调度并向部长报告。
3、 对班组人员的劳动纪律进行监督和考核,并有权调动当班人员保证岗位人员的均衡。
4、 搞好本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
5、 按时参加调度室每天碰头会、部长每月总结会及公司有关的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